安静的街道上开始变得热闹起来,行人川流不息,今天更是特别明显,很多人都带着被子,端着脸盆,提着书包,赶向一个方向——学校。
那是镇上唯一的一所中学,不管是山上还是山下的孩子,基本都会聚集到这里。本身就住在镇上的孩子,就可以晚上回家住,而其他地方的孩子,就需要住在学校的宿舍。所以在大街上,总能看到带着日常用品的大人和孩子。
苏芸早早的就趴在叔叔家的窗口,看着楼下的人群来来往往发呆,对学校充满了期待。第一次发现外面的空气很新鲜。
“苏芸,走了。”叔叔不冷不热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苏芸一下子就弹了起来,看到叔叔整了整身上的黄色皮衣,脚上的皮鞋擦的蹭亮,跺跺脚,照照镜子,就往外走。苏芸也不慢,小跑着追了上去,跟在叔叔的后面,随着庞大的人流,快步向学校的方向移动。
路上,苏芸看到比自己个子熊多的学生端着脸盆,拿着衣架什么的,苏芸就一阵担心。因为自己是将会是插班生,而且耽搁了那么几年,年龄比较大,要是跟这些同学在一起,会不会被笑话啊?
她本来就害怕陌生,一直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,除了自己的家人,就是同事,基本不跟陌生人友交流的。走在人群中,她总能感受到人们朝她看来的目光。可能别人并没有在意她,只是她心理作祟,总感觉那些目光,都是看向自己的。
“我不就是没有妈妈嘛,至于你们一个个的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么?”苏芸自作多情的感受,全都是来自于自身的自卑心理。因为对自己不够自信,总是觉得,所有人都在用怪异的目光注视着他。
这也难怪苏芸会有这样的心里,早在爸爸离开之后,她就一直遭受着亲戚的冷言冷语。就算是一些并不认识,只是路过的人,只要大概知道一些苏芸的境况的人,都会用一种无比怜悯的目光去看待她。让她想要逃避,想要把自己隐藏起来,不敢面对那些可怜的目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