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加入糖,晾凉了然后按比例放入南瓜和紫色泥进月饼小个的模具里按压。最后把按压好的月饼馅放入地下冷藏库一个时辰。
接着拿来备用的白凉粉和水、糖让人放入烧锅里,烧开。等晾到差不多就要凝固的时候倒凉粉液体入大个的模具里,再把冰冻好的月饼馅拿出来轻轻放进去。大功告成后再次拿去冷藏库冷藏。
由于经验不足,白凉粉和水的比例放的不对,下人试了好几次才成功。而枣泥南瓜月饼还有昨天做过的紫薯莲蓉月饼,都相对好做一点。
忙活着忙活那的,虽然人多,可是工序繁琐,大家等到第一炉的月饼出来的时候已经是过了晌午时分。
看着那些颜色煞是好看的团圆饼,大家都很惊奇,吃了后更是赞不绝口。
洛西舞和厨子说了剩下的团圆饼的做法后就走开偷懒去了,相信能进王府当厨子的人手艺还有领悟性不会太差,就让他们大展身手吧。
等到傍晚时分,木制烤箱里的团圆饼就全都出炉了,整整做了一天的团圆饼,所以数量也是近年来王府制作数量之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