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有很多人?”
“有……有几位娘娘打发宫女过来……”小宫女都快哭了。
“你先起来,别怕,这里没人为难你。”兰倾旖看她眉目间稚气未脱,不过十三四岁的年纪,心里生出几分怜惜。
“是。”小宫女感激地点头起身。
“她说她弟弟没对本宫行不轨之举,要本宫为她全家求情?”
“是。”小宫女局促不安地偷瞄着她。
“你去告诉她。”兰倾旖语气平淡,“对陈家的处置,是皇上下的命令。她要求情也该去龙泉宫,而不是本宫的凤仪宫。她弄错了地方。”
“奴婢说过,可是陈修容说,陈家蒙受皇恩,她父亲为黎国征战多年,断不会行叛国之举,而皇上宠爱娘娘,娘娘又在此事中受惊卧病……”
小宫女虽吞吞吐吐不敢说全,但意思已很明显,陈修容字字句句在暗指凤仪宫罗织罪名栽赃陷害公报私仇干涉朝政。
这哪里是来求人帮忙?泼脏水威胁还差不多。
这罪名若扣上,御史台的弹劾奏折都能把她淹死。她兰倾旖一个奸妃的罪名绝对逃不了,届时打入冷宫都还是轻的。
家族垮台,还是以勾结敌国的罪名垮台。即使陈修容身为宫妃,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不会因此被问罪,可她这辈子的尊荣富贵也完了。最好的结果也不过寂寂老死于宫廷,至于什么权力圣宠想都别想。
这些陈修容不会不懂。所以呢?她是破罐子破摔想要拖人陪葬对吧?至于人选,自己这个害她家破人亡的“罪魁祸首”自然首当其冲。
可她想拖人陪葬,她就一定要陪着?
有这么好的事?